练达

Love is mutual🎺

【牛鹿/宜嘉】与神同行(序)



简介:阴间使者吴亦凡这次负责引渡的亡魂是小太阳一般的王嘉尔,看起来要帮助他通过七次审判顺利投胎并非难事,然而辩护过程不仅横生枝节,连吴亦凡自己的秘密也岌岌可危……


阅前警告:

◇CP:吴亦凡/鹿晗,段宜恩/王嘉尔(斜线前后不代表攻受)

◇改编自同名电影,涉及大量对电影的剧透,不建议未观看过《与神同行》一部和二部的同学阅读此文。

◇角色死亡纯属剧情需要。愿他们在现实中平平安安,长命百岁。

 

 

0.

 

漆黑。

 

“王嘉尔……”

 

漆黑。

 

“王嘉尔…”

 

谁在叫我。

 

“王嘉尔。”

 

睫毛轻颤,王嘉尔缓慢地睁开眼。

 

耀眼却不刺目的白光。

 

两道人影立在光芒中央,稍矮一点的那个似乎在招手。

 

王嘉尔茫然地跟着抬手招了招,眯起眼仔细辨认:眼前的两位是看上去和他差不多年纪的男人,脸上挂着如出一辙的灿烂笑容,招手的那个套着件宽大的藏蓝色夹克,单眼皮,笑起来像只幼犬;另一个披着灰色呢子大衣,更高更瘦,拥有王嘉尔所见过最美的眼睛。

 

巧的是,王嘉尔并不认识他们。

 

“王嘉尔先生!”单眼皮激动地喊了声,停止招手朝王嘉尔浅浅鞠了一躬。

 

“哇~”漂亮眼睛感慨道,一边鼓掌,一边大步流星地走向王嘉尔,“不简单啊小王,你刚刚完全是不假思索就冲出来了,现在觉得后悔吗?”他说着手一挥,指向马路中央,那里人群乱糟糟地围作一团,救护车和警车停在旁边。貌似是出了严重的车祸。

 

“…什么?”王嘉尔没明白他的意思。

 

“如此惨烈且不掺杂任何悔意的见义勇为、上次遇到还是四百五十年前,依我看这回八成是……”单眼皮打了个响指,半空里蓦地燃起一簇绚烂的火焰,又迅速熄灭,红棕色的竹简裹着余烟掉落在他指间,他捏着边缘焦黑的竹简念道,“‘贵人’。”

 

他们正前方,警察指挥人群散开让担架通过,骇人的血迹跃入视野。

 

“果然,”漂亮眼睛和单眼皮击了个掌,接过竹简宣读,“2018年7月3日星期四,王嘉尔先生为救男童遭遇车祸,身受重伤,最终死因为外伤性颅内出血……”

 

医生跪在肇事车前,躺在地上的躯体保持着扭曲的姿态一动不动,血肉模糊中,唯有掌心平摊的左手还算干净,一枚镶满碎钻的尾戒在小指上闪烁着璀璨光芒。

 

王嘉尔瞪着那枚戒指,僵在原地。

 

那是一金一银两枚对戒中的一枚。

 

是他的金色那枚。

 

“未来49天内,你将面临七次审判,我们是负责护送你、以及为你辩护的阴间三使者,”漂亮眼睛将竹简递回给单眼皮,继续解释道,“说实话我不懂什么辩护啦,我是负责保护你的日值使者,鹿晗。”

 

王嘉尔死死盯住金色尾戒,大脑一阵缺氧,纵使不断吸气也是徒劳,窒息感如决堤的海水般顷刻间吞噬了他。

 

“我是月值使者,边伯贤,”单眼皮攥着竹简冲王嘉尔比了两个大拇指,笑嘻嘻地说,“很荣幸见到你,王嘉尔先生,或许,可以喊你嘉嘉吗?”

 

对戒。

 

鹿晗背过手臂,用抑扬顿挫的语气说:“你一定很奇怪,明明说是‘阴间三使者’,怎么只有两位呢?”

 

一金一银。

 

边伯贤一唱一和地接道:“我们队长有在各个时空任意穿梭的能力,他现在应该去参加你的葬礼了,不过照我看多半是冲着贡品去的,你知道吗,他有个奇怪的癖好……”

 

银色的那枚在……

 

察觉到王嘉尔的情绪在剧烈波动,鹿晗连忙握住他的肩膀宽慰说:“没关系,你第一次经历死亡,觉得陌生和堂皇是正常现象,等你——”

 

“不行!”王嘉尔猛地推开鹿晗、急急后退了两步,试图否认现实,“不会的!不可以!我还不能死!”他回头张望,看见医生们取来白布盖住了血泊,也一并盖住了他珍贵的尾戒。

 

王嘉尔摇了摇头,踉踉跄跄向人群走去,嘴里念叨着:“不、不……不能这样,不可以这样……拜托再给我点时间……我还没有…我还没有……”

 

“站住!”鹿晗厉喝一记,朗声道,“根据阴间使者守则第三条第一项,死者不得在九泉之上徘徊,应立刻前往阴间进行审判!伯贤!”

 

“得令!”

 

边伯贤单膝跪地,一手按上柏油马路,紫色的电光自他指间流窜开来,所及之处冒出滚滚乌云,电光蟒蛇一样窜上王嘉尔的脚踝,烟雾随即以王嘉尔为圆心旋转起来,逐渐变成巨大的漩涡。

 

“什——!?”王嘉尔惊呼。

 

漩涡越转越快,中心则飞快陷落,将王嘉尔拖向深渊。

 

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腿消失在视线里,王嘉尔挣扎着扭过身体,双手合十,恳求冷眼旁观的日值使者:“拜托了,使者大人,求求您!再给我五分钟…不、一分钟!一分钟就好!我有话要对一个人说!”

 

鹿晗眉梢轻挑,漫不经心地说:“你这句话,我千年来听了不下万次,你说你们这些人啊,活着的时候分明有大把光景,能把想说的话说上个七天七夜,为什么非要等到死了才来赶这一两分钟呢。”

 

烟雾已经没过了肩膀,王嘉尔拼命伸长脖子,声音透着恐惧和不甘:“您说得对,我就是全天下最大的蠢货!我后悔了!我知道错了!求您大发慈悲,我真的——”

 

鹿晗微微一笑:“晚了。”

 

边伯贤将另一只手也按在了路面上,电光瞬间转为红色,漩涡开始向中心缩拢。

 

“不不不不!”

 

王嘉尔惊恐地睁圆了双眼,烟雾扼住了他的咽喉,在完全沉入黑暗之前,在这人世的最后一秒,他死命仰起下颚,向着天空大喊:

 

“段宜恩!!!!!!!!”

 

 

 

吴亦凡凑近长桌当中摆放的金黄色蛋糕,仔细嗅了嗅,甜腻的香味令他不禁皱起眉头。

 

他从蛋糕边缘掐了一小块,放进嘴里咀嚼,然后露出了然的神色。接着他手一晃,凭空抓了条帕子,把嘴里的蛋糕吐了出来;等他擦干净手指,帕子便凭空消失了。

 

“叮咚叮咚”,伴随提示音,广播响起,温和疏离的男声回荡在大厅中:“七号室,王嘉尔先生,请准备入棺。”

 

听见广播,一直窝在角落里的男人撑坐起来,朝灵堂走去。

 

男人身上的西装皱皱巴巴,头发是仓促染成的不自然的浓黑,他步履蹒跚,每迈出一步都像踩在刀尖上,疼得浑身发抖,仿佛随时可能瘫倒在地,但他还是咬牙坚持着,用力到颈侧暴出青筋,冷汗为他苍白的皮肤镀了层亮晶晶的水膜。

 

吴亦凡一掀衣摆,站起来跟在后面,他身高腿长,步子很大,黑色长款风衣却垂在身体两侧纹丝不动。

 

吴亦凡若有所思地望着男人的背影,随他走进了灵堂。

 

一位妇人佝偻的身形映入眼帘。

 

男人走过去,右手轻轻触碰对方的肩膀,柔声道:“妈妈,他们说要入棺了。”

 

妇人啜泣着,愈加弯曲了脊背,男人跨到她面前,让她被泪水浸湿的脸庞埋在自己肩头。

 

“没事的,妈妈,没事,”男人抬起手,小指微微弯曲,镶在银色尾戒上的碎钻熠熠生辉,他一边拍抚妇人的肩背一边说,“不要担心,有我呢。”

 

奇怪的是,他的声音听起来除了过度疲惫外并不十分悲伤,反倒是豆大的的汗珠代替了泪水不停从面颊滑落,很快打湿了妇人的肩胛。后者大概以为男人也在哭泣,顿了顿,含糊地唤了句:“马克啊…”反过来安慰性地拍了拍男人的手臂。

 

她一个哭到几近虚脱的女人家能有多大力气,然而男人硬是打了个寒颤——眼底掠过一抹暗色,转瞬即逝,等吴亦凡定睛再看时,他又恢复了倦容。

 

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。

 

吴亦凡抬手刚想回溯,耳旁忽然传来熟悉的清亮嗓音、颐气指使地对他说:

 

“队长,这次的逝者果然是贵人,我们已经把他带回阴间了,你赶紧回来我们好准备审判。”

 

“…来了。”吴亦凡回答,视线从互相安抚的两人身上移到了墙面上,白色纸花的簇拥中,大眼睛男孩的笑容充满了感染力,即使是黑白相片也不曾减损分毫。




.TBC.

评论(2)

热度(13)